close

之前介紹過自己在跨年時做的小餐包,它的特點是模樣誘人、入口好吃,是人人稱讚的小點心!特別是做法超簡單,初入門的新手也都能做出可口的餐包。餐包可夾果醬、奶油、起司火腿、鮪魚醬、等等,大家也可以依喜好夾入各種創意內容,可鹹可甜的小餐包,非常多元。


    

 

前幾天做了一批,應噗友們(噗浪上的朋友)的要求貼上了照片,大家都讚不絕口,非常想親口品嘗一下,不過我人在遙遠的南美阿根廷,不可能親手做給大家吃,就把我的食譜公開吧!


           

 

這篇食譜是我在嘗試了數種不同做法後,覺得最成功、也最方便的。因為我做東西都很即興的,要是需要提前幾個小時先把奶油從冰箱拿出,等到它變室內同溫,我就一點也不想做了!所以用隨時可得的普通沙拉油,是最方便不過啦~

 

我很喜歡做麵食,發得高高的麵團和麵包成品能很簡單的就為自己帶來成就感,看到家人吃得開心,自己也很高興呢!

大家有空做做看,到時候再告訴我好不好吃哦~

 

小餐包食譜

 

材料:

麵粉:500公克

砂糖:2湯匙

鹽:2小匙

油:5湯匙

水:適量

乾燥酵母:5公克

 

做法:

 

  1. 先從500公克的麵粉取出兩湯匙,加上兩小匙糖和所有的酵母,混入約100cc的溫水,攪拌均勻後靜置一旁(若是冬天需放在溫暖處,如:爐火邊)。
  2. 將麵粉、砂糖、鹽巴放在盆中混合,加入油,再慢慢將之前準備好的酵母水加入攪拌,之後再邊揉邊斟酌增加水量,直到麵團揉成光滑不沾手的狀態。
  3. 用塑膠袋裹住盆子,讓麵團發酵30分鐘。
  4. 30分鐘過後,把麵團裡的氣體壓出稍微再揉一下,再放入盆中發酵30分鐘。
  5. 取出麵團揉成長條,切成約50公克的小麵團,再揉整成長型或圓形小麵包的形狀。放置於烤盤中待小麵團發至雙倍大小。
  6. 用蛋液刷滿小麵團表面、入烤箱,中火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在阿根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